你来了,我很欢喜。

预知症

张佳乐乙女向

有双花糖

有bug,请极力忽略好吗?_(:з」∠)_

长篇警告

想要小心心和小手手

爱您

我从小能预知自己的未来。

你认为很酷吗?并不。

晚上的时候,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打开台灯我又确认了一下闹钟和手机,我知道,明天我会迟到,老师会通知家长。

终于,我如愿以偿按时到了学校,甚至提前了十分钟。

可回家后妈妈还是说老师来了电话,说我最近学习状态不好,今天还迟到了。后来发现是有同学在签到本签错了我的名字。我又一次预知成功了,可是我的努力无法影响任何事态。

我开始想要掩盖这项只会惹麻烦的能力。于是生活又变得普通起来了。

课间,大家都聚在一起讨论荣耀的比赛,最近特火的网游,几乎人手一卡。

恍惚中我好似看见在走廊的尽头有一个少年,看不清脸,但我能感觉到,他仿佛很悲伤。

又预知到了奇怪的东西,不是很清楚,但我知道我必将与这个陌生人产生交集。

同桌问我他买了周末比赛的票,要不要一起。而荣耀对我来说,不过是一种消遣,

可有可无的那种。

我拒绝了。

可是命运从不拒绝。

周末我接到同桌的电话,要我给他送伞。我勉强从被子里钻了出来,看看外面黑黢黢的天空,换了件衣服,出门。

路上人很少,除了这帮疯子,谁会在大雨的周末出门?这个时间,比赛应该结束了,会场外,只有雨声。

我走进去,试图找到那个扰我清梦的小混蛋。我踏入一段不是十分明亮的走廊。

远远的,能看到有个人依靠在走廊的一侧。

是他。

我早已习惯这种必然。

估计又是一个没带伞的。嘿,兄弟,给你把伞,赶紧回家吧。我把其中一把伞扔给他。

他没有什么反应,倒是有个人在后面嘀咕,那我们打什么。

打你。我回头看见同桌那张半丧脸。

怎么了?百花又输了?

你能不能别说了。

不就一个亚军嘛,还有明年呢。我拍了拍他的肩膀。雨声很大,我们都没注意,远处,那人重复,还有明年,吗?

张佳乐退役了!!上学的时候同桌像疯了一样摇晃着我的肩膀。

行了,知道了。

他走了,百花怎么打??

百花怎么打?我不知道,跟我无关,我也感觉不到。但我有感觉,这个叫张佳乐的少年,还会回来。

而且,很坚定的感觉。


那天,家里停电了,我为了写作业跑到了楼下的网吧。叫来了同桌把我顺了进去,在无烟区的角落里开了机。

角落里比较安静,只能听见鼠标清脆的声音和哒哒的键盘声。同桌一直催我快点把作业划拉完,好陪他在荣耀里杀两盘。我故意磨蹭地写,在磨叽你明天测验就考第二,他没好气的说。我转头看看他,第二怎么了总比你倒数强。

那你就回回第二,像张佳乐一样。他回怼

我心里突然有一点悲凉,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少年,他能不断的面对失败。我停顿了一下,竟然说了一句极富哲理的话:如果你得了无数第二,等待你的一定是世界冠军。

同桌没想离理我这个智障,当然我也没注意,隔着几个座位,有一个人微微的偏头看我。

冠军?张佳乐凄凉的扯了扯唇角。

我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张佳乐这个选手,过于是在他退役之后,或许只是为了和同桌打那个荒唐的赌。

我真的没有想到,这个我未曾见过的眉眼,最后成了我执着一生的最豪迈信赌。

嘿,你还真说中了,张佳乐复出霸图了。同桌指着手机上的新闻推送给我看。

我接过手机快速的翻了两下,说好的,请吃饭!

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,我们到了火锅店,我邪恶的吃穷他的计划开始了。

我有些不安,我知道,有事即将发生。

而这件事情,真的影响了我的人生。

那个少年走进了我有条不紊的生命。

晚饭时间,店里人有点多。同桌想要开溜:姑奶奶你看这么多人要不咱,改天?

那可不行,某人还不得耍赖?

得得得,你要是找到地方,咱就吃。真是说不不过你。

忙得满头大汗的服务员癫癫的跑过来,问我们要不拼个桌,可哪有吃火锅拼桌的,我有点不情愿。

张。。。张同桌突然结巴

人挺多的,不嫌弃的话,坐一起吧

我刚想拒绝,同桌却突然捂住我的嘴巴,连声同意了。

同桌的还有一个男人,长得很俊秀,只是手被绷带缠着,应该是受伤了。

他淡淡的打量了我一下,然后又看了一眼刚才喊我们的那个人,还不错。

什么还不错?同桌补刀。

火锅!扎着小辫子的男生脱口而出。

一边吃饭我们聊聊荣耀,又谈到了张佳乐。你怎么看他转会霸图?短发的男子突然问我。

同桌拉了一下我的手,我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难道这两个是百花粉?

好了快吃饭吧。扎着小辫子的男生好像看出了我的尴尬。

那是他的自由,我不粉百花也不粉霸图,但我支持他。

支持?他就在你旁边啊。同桌心里想。小姑奶奶,你这回也太6了。

那男人竟然对我笑着点了点头?

九点多,吃饱喝足,准备回家。

我和同桌腆着肚子勉强走出火锅店。

等等,我也粉张佳乐,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。

我回头,是那个人。

什么!!今天晚上的那个是张佳乐和孙哲平?!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我还当人家面这么假的夸!!完了完了!

我一个劲给你你眼神,谁让你傻!我不管赶紧把他联系方式给我!

晚上,躺在床上,我怎么也睡不着。终于我点开张佳乐信号的头像,输入:你是张佳乐?

铃声几乎是秒响,我没想到他回的这么快,这是个公众人物啊!

对。

这嗑没法唠了。正准备关机睡觉手机突然又想了。谢谢你的支持。

官方式的问候,我突然发现我只不过是一个幸运的粉丝,或者更差,只是过客罢了。这是难过?

有空我请你吃饭,谢谢你上次借我伞。

借伞?我什么时候借他伞了?

竟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了深夜。最后被催着睡了觉。



之后的日子里,偶尔我们会说几句话,有空的时候会一起打游戏。

听他吐槽副队的管理,还有队长的威胁。

这个家伙还挺有意思的。

张佳乐似乎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。




他又要打比赛了,最近加训,很是忙碌。我不再主动联系他,我知道他需要休息。

比赛前夕,他给我发了条信息说,打赢比赛的话,有个事情告诉我。

我有一点紧张。

这条消息让我开始反思我对他的情绪。

不论我怎么掩饰,我最终还是骗不了自己,我可能,有点喜欢这个倔强的少年。

也许只是对明星的那种欣赏。

我期待他的胜利,直到,我的预知出现。

面对镜头,他说,我不是早就习惯了吗。隔着屏幕,我也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的心痛。


真相与预言重叠,我再一次败给了命运,我甚至去怨恨这预知的能力,就像重温一场戏剧,即使那般清晰地知道那是杯有毒的酒,也只能做哈姆雷特的看客,改变不了任何。

我跑出家门,此刻我只有一个念头,快点见到他!我急急地跑到楼下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他看见我,眼神有点闪烁。

你知道结果了。他的声音微抖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我现在没有什么说的了。。。

我愿意!我扑到他的怀里。

他的身体微微一颤,但随即把手搭到了我的腰上,用力收紧。



我也愿意。





一定是遇见你才用了我这次夺冠的运气。

评论(3)
热度(118)

© 关山雪沸 | Powered by LOFTER